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国资委:凝聚共识 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央企

2016年10月10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资委:凝聚共识 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央企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9日上午,国资委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讨会,会议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主题展开研讨。会议由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主持,他表示,引导中央企业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会上表示,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强调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会上肖亚庆从四个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首先,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企改革发展目标;其次,做强做优做大央企要以增强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深化改革;再次做强做优做大央企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最后,做强做优做大央企要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保障从严加强党的建设。

   肖亚庆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国有企业向着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迈进。

   张毅对央企从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牢记使命责任,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来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到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三是,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党中央、国务院对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已经作出了全面部署,关键是抓好落实。

   此外,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党组负责人从企业改革发展、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科技创新、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党建宣传等五大方面进行了阐述交流。张毅表示,希望与会人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

   据悉,当天参加学习研讨会的与会人员来自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兵器工业、中国华能等80家中央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