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邮政利润规模连续两年居全球业界首位

2016年10月09日13: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邮政利润规模连续两年居全球业界首位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赵文君)10月9日是第47届世界邮政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获悉,2015年度,中国邮政收入4376.3亿元,增幅8.1%,收入规模跃居世界邮政第二位;实现净利润322.5亿元,增幅12.6%,连续两年利润规模居世界邮政首位。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说,2016年适逢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目前,中国邮政已发展成为经营邮政基础性业务、金融业务、速递物流业务和电子商务的现代企业集团,在维护国家通信安全、保障公民通信权利、履行普遍服务义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李国华在世界邮政日的致辞中表示,要稳步推进集团公司的公司制改革和邮务事业部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下一步,中国邮政将积极承接政府公共服务项目,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深入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创新开展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着力打造中邮保险业务、包裹快递业务和农村电子商务三大新增长极。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