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成昆铁路恢复运行

周斌
2016年09月26日09:3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昆铁路恢复运行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周斌)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9月23日11时31分,经过昆明铁路局、中国中铁等单位昼夜奋战,因元谋县“9·17”特大泥石流灾害中断运行6天的成昆铁路恢复正常运行。昆明至成都、西安、乌鲁木齐等60余趟受成昆铁路中断停运、迂回运行的列车也陆续恢复正常秩序。

  在6天的线路抢修中,昆明铁路局和中铁一局、中铁二局等单位投入抢险人员共计1200多人,调集挖掘机、装载机、大型养路机械等抢险机具120多台,赶赴现场昼夜抢险。先后清理河流淤泥和石块30.5万立方米,完成500米铁路线路基、钢轨、信号机、接触网杆等设备的整修。

  据悉,下一步,昆明铁路局将在不影响运输安全和秩序的前提下,在临时栈桥旁重新设计和建设钢梁桥,使川滇运输大动脉更加牢靠。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