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五矿深化总部改革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2016年09月14日14:38 |
小字号

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第二批试点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近日发力改革,以打造金属矿产领域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专注、高效、透明的价值创造型总部为导向,进行了大规模的总部职能优化调整。

本次改革中国五矿的总部职能部门由18个整合压缩为12个(含工会),总部员工由目前326人大幅压缩控制在240人以内,二级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位从目前168人减少至60人。调整后的总部机构,将以核心职能单元为基础,有效运用项目化组织,大力推动共性业务共享化,确保精干高效。

据中国五矿方面介绍,本次总部调整坚持市场化方向和精简高效,既面向未来,以符合金属矿产领域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管控要求为目标,强化资源配置、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等功能,进一步加强党建,也立足于中国五矿五矿和中冶集团重组的实际和管控能力现状。这次总部改革也标志着自2016年6月中国五矿与中冶集团这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召开重组大会后,整合融合工作迈出的又一实质性一步。

据悉,中国五矿董事长何文波在内部改革动员会上强调:中国五矿处在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加快战略重组和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全体五矿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的大局,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实际,正确积极认识这次改革的现实背景和重大意义,尽快完成观念和角色的转变。要恪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支持和落实集团公司的各项改革决策,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经营任务。

中国五矿方面介绍,本次总部职能优化调整是公司改革迈出的第一步,后续以市场化改革为核心,从公司治理入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各项改革措施将陆续出台落地。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