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沈丹高铁开通一年发送旅客1323万人次(资讯速递)

2016年09月05日07: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从沈阳铁路局获悉,9月1日,沈阳至丹东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间,共发送旅客132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6万人次,4月30日创下单日发送旅客7.1万人次的最高纪录。

  按照公交化开行模式,沈丹高铁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39对,平均每24分钟一趟,最短运行间隔仅7分钟。沈阳铁路局还开行了由丹东、本溪去往上海、北京、哈尔滨、大连、长春等城市的多趟直通动车组列车,旅客不需要中转就能够直接到达目的地。

  沈丹高铁途经多个国家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串起沿线一道道美丽风景,极大压缩了旅途时间。沈阳至丹东的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34分缩短至1小时11分,丹东至北京的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4小时缩短至6小时15分。

  据丹东市旅游局介绍,沈丹高铁开通运营后,仅去年“十一”黄金周,丹东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了11.4%,创下了该市历年来的最高水平。今年1—8月份,接待游客同比增长了13.9%。

  沈丹高铁开通运营后,本溪市、丹东市正式步入了高铁时代,并由此融入沈阳“一小时经济圈”,推动了沈阳经济区及辽宁沿海经济带的经济社会发展。          

  (王晓哲)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5日 19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