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今年铁路暑运客流创新纪录

2016年09月05日07: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4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6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5057万人次,同比增长9.1%,创铁路暑运旅客发送新纪录。

  暑运期间,学生、务工、探亲、旅游、商务流等多重客流叠加,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其中8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1057.6万人次,刷新了暑运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超过800万人次的共有55天,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16天。

  高铁运量再创暑运新高,动车组发送旅客2.79亿人次,同比增长26.2%,占全国铁路暑运日均旅客发送量的50.7%。其中哈大高铁、兰新高铁、贵广高铁、南广高铁、津秦高铁等均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新纪录。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5日 04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