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银川至西安高铁陕西段开工建设

齐慧
2016年08月26日08:4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川至西安高铁陕西段开工建设

  经济日报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齐慧从铁路部门获悉:8月25日,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陕西段开工。

  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先导段于2015年12月开工。该高速铁路自包兰铁路银川站起,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甘肃省庆阳市、陕西省咸阳市,终到西安铁路枢纽西安北站,全长约618公里。

  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是我国中西部铁路重点工程。这一高速铁路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将接入我国高铁网,形成宁夏、陇东地区南下陕西及东南部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这对进一步完善中西部铁路网结构,密切少数民族地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规划中,陕西成为京昆通道、包海通道、青银通道、陆桥通道的交汇地。以西安为枢纽,将形成北至包头、东北至大同、东至徐州、东南至武汉、南至重庆、西南至成都、西至兰州、西北至银川的米字形高铁网络。同时,这8条高铁线与其他高铁网络互联互通,西安将与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地区各省市实现高铁直连。届时,西安将处于中国高铁版图的中心位置,西安的米字形高铁网将与全国高铁连片成网,也将形成覆盖全国的大米字形高铁路网枢纽。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