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全球首部超500米跃层电梯在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国尊项目正式启用

2016年08月23日09:53 | 来源:国资委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首部超500米跃层电梯在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国尊项目正式启用

  8月17日,全球首部超500米跃层电梯在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国尊项目正式启用。

  针对全球超高层项目施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垂直运输瓶颈问题,经过多方调研和考察,寻找到一种全新的垂直运输解决方案——跃层电梯技术。该技术能使正式电梯在结构施工阶段提前使用,电梯机房是可自行爬升的临时机房,每次跳跃3至5层,即大厦结构核心筒每上升3至5个楼层,电梯机房就向上跳跃一次,大楼封顶且电梯机房完工后,将电梯曳引机控制柜等机房设备移至最终机房,更换相应部件后即可转换为正式电梯。

  该跃层电梯于8月10日顺利通过北京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验收,电梯运行速度由普通施工电梯的1.6米/秒提升至4米/秒,最大行程将达到514米,是全球速度最快、行程最大的跃层电梯。跃层电梯的投入使用将大幅提升垂直运输效率。

  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国尊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CBD核心区,建筑高度528米,地下7层,地上108层,总建筑面积43.7万平方米,集甲级写字楼、会议、观光以及多种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北京第一高楼。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