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西安至阿拉木图货运班列开行车数破万

雷婷
2016年08月12日09:31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至阿拉木图货运班列开行车数破万

  经济日报西安8月11日电 记者雷婷、通讯员焦键 庄敬平报道:8月11日上午,随着机车汽笛的一声长鸣,X9003次国际货运班列从西安新筑车站开出,一路向西开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该趟列车的开行,标志着西安铁路局自2013年开行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以来,开行车数成功突破10000车。中亚班列也成为了陕西向西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国际贸易通道。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11日,新筑车站共开行中亚班列221列、10009车,累计发运出口货物33.8万吨,其中2016年开行84列,同比增长47%。中亚班列已经成为连接中哈两国贸易的重要国际物流通道。

  据介绍,未来西安还计划开行到欧洲的中欧国际班列,为加快西安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不断向西纵深发展。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