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国新商业保理公司成立 聚焦应收账款融资处置

李予阳
2016年08月09日08:1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新商业保理公司成立 聚焦应收账款融资处置

  中国经济网8月9日讯(记者李予阳)8月8日,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发起,由国新资本有限公司和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国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人民币,其中,国新资本有限公司出资4.75亿元,持股比例为95%。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出资2,500万元,持股比例5%。

  据了解,国新保理公司立足于中央企业,专注于探索中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推动中央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处置工作,对央企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优化资本结构,增强现金保障,防范财务风险等具有重要意义。助力中央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财务状况、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面向社会企业开展业务。

  国新保理公司的成功创立,是中国国新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的重要尝试,是国务院国资委推进中央企业应收账款处置工作的重要举措。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东生表示,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中国国新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的重要精神,出资成立国新保理公司,符合中国国新的职能定位,是积极打造中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国有资本运营方式方法的有益尝试。他同时强调,国新保理公司将在中国国新的指导下,坚持“立足央企、专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既服务好中央企业,又面向社会开展业务,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严格防范风险。

  他表示,下一步,中国国新将借助自身影响力为保理公司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和管理指导,迅速提升保理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将设计合理的股权结构、规范的公司治理、灵活有效的激励制度,建成专业高端的保理人才队伍,最大限度地调动资源为保理公司和央企发展服务。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