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中铁组联合体中标PPP项目 总投资约146.8亿

申玉彬
2016年08月05日08:51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中铁组联合体中标PPP项目 总投资约146.8亿

  中证网讯 中国中铁 (601390)8月4日晚间公告表示,近日,公司与某独立第三方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 号线一期工程 PPP 项目, 该线路全长21.932Km,总投资约146.8亿元,建设期57个月,运营期25年,项目总合作期约30年。

  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投资人合作 PPP 建设模式,由呼和浩特市政府授权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项目采购人,通过政府采购的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社会资本投资人,双方共同设立 PPP 项目公司。政府授权呼和浩特市机场与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代表政府与项目公司签订特许经营协议。项目资本金比例为总投资的 50%,政府与联合体在项目公司中的股比结构为 49%:51%。

  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及移交,投资人通过使用者付费+政府可行性缺口补贴方式收回投资及合理回报,合作期满,项目无偿移交给市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申玉彬)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