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厦门开通直航温哥华航线

2016年07月2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中新社厦门电 (记者陈悦)先从温哥华到北京,再从北京转机飞广东,最后从广州飞到厦门——这是加拿大驻广州总领馆商务领事罗杜安在分享他来厦门参加“走进加拿大”圆桌会议的旅程。他说,这体现了温哥华有直飞厦门航班的必要性。

  日前,厦门航空公司举行了厦门至温哥华航班首航仪式,厦门至温哥华航线由此成为福建首条直飞北美的洲际航线。

  当日由厦门贸促会、加拿大驻广州总领馆和厦航等举行的“走进加拿大”圆桌会议以及随后在厦门举办的加拿大美食节、商品展等系列活动,体现加拿大希望充分利用直航开通的契机,加强与厦门乃至福建省的经贸关系。

  同样能从直航感受到时间节约的是加拿大的“生猛海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国际贸易投资办公室官员姚承业说,海鲜是加拿大出口中国的重要产品,过去海鲜 “来厦”要几经转机,每趟旅程得花26个小时。直航开通后,龙虾等海鲜产品以及水果等,只要16个小时就可抵达厦门。

  加拿大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白静芳期待,厦门和加拿大能在旅游、投资、教育、人员往来等更广阔领域借直航促进联系。她说,厦航开通加拿大直航,让两地来往更加便利。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加拿大在厦门投资企业共116个,合同外资7994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239万美元;厦门累计对加拿大投资项目4个,协议投资额2120万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1100万美元。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