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海西首座核电站一期投产

2016年07月2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中新社宁德电 (叶茂)近日,福建宁德核电4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考核,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至此,海峡西岸经济区首座核电站——宁德核电一期项目4台机组全部投产。

  此前,1号机组于2013年4月15日投入商业运行,2号3号机组分别于2014年5月和2015年6月陆续投产。

  宁德核电站一、二期规划建设6台单机容量百万千瓦级的核电机组。其中,一期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435.6万千瓦,相当于福建2015年装机总量的9%;年发电量可达300亿千瓦时,相当于2015年福建全社会用电量的16%。

  宁德核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宁德核电每年可等效减少标准煤消耗980万吨,对环境的贡献相当于种植6.7万公顷森林,碳减排效益明显。

  目前,宁德核电一期4台机组投产以来保持了良好的运营业绩,全厂未发生1级及以上运行事件和重大人身安全、设备损坏事故。以2015年为例,3台在运机组11项WANO(世界核运营者协会)指标达到世界前1/4的先进水平,其中10项达世界前1/10的优秀水平。宁德核电公司表示,二期续建两台机组,拟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当前,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