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凝心聚力部署服务工作

东航西北分公司细致服务暖人心

吴绍礼  马  妮
2016年07月2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了沿线地区的发展,临空经济日益活跃。东方航空集团党组书记马须伦说:在“一带一路”上的运力投入中,东航主要围绕三个点来推进:一是上海,这是东航的大本营,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二是昆明,推动到南亚、西亚等区域的航线布局;三是西安,这也是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

  “一带一路”动力提速投放  抓住契机提升东航形象

  伴随东航“一带一路”航点开通、运力投放迅速扩容的同时,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地服部要客分部明确自身定位和优势,并以此为良好契机提升东航形象,着重突出东航特点与特色,温暖服务伴随高端旅客成行。

  2016年5月15日,东航西北分公司V1贵宾休息室服务员在厅内巡视时,发现一位旅客脸色苍白,双目紧闭靠在沙发上,马上询问旅客身体情况。这名旅客说自己十分难受,工作人员立刻致电机场急救中心。该旅客乘坐的MU2956航班已开始登机,医生对旅客检查后,得知只是短时间的身体虚脱,及时为旅客补充了葡萄糖水。此时,距离登机结束还剩11分钟,分部工作人员立即将旅客可以成行的信息,反馈给调度和旅服分部,并派专人送旅客登机,详细与乘务组交接了旅客具体情况。在MU2956航班抵达目的地无锡后,要客分部值班服务员又致电旅客,仔细询问身体状况,这名旅客非常感动,对东航的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

  旺季生产任务重压力大  要客分部保驾护航

  每年的7月至9月,是东航一年一度的旺季生产期,却遭遇了连续多天的雷雨天气,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对要客分部来说,北京、上海是每天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两条航线、要客多、两舱两卡旅客多,一旦航班延误,分部压力巨大。但是,全体要客分部人员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而是主动迎接挑战,一方面加强航班信息通报,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与旅服分部联系与合作,协助旅客改签航班,安排延误旅客的食宿。航班乱、工作流程不能乱,为旅客提供的服务及帮助不缺失,妥善安排高端旅客前往其他休息室休息,使高端旅客服务不间断。

  工程院院士赵文智一行两人,原定当日下午14∶05乘坐MU2109航班前往北京。但飞机因天气原因,不得不推迟到17∶20从西安起飞。贵宾厅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将延误信息通知了要客。但要客要求:务必想办法为他改签到16∶00前起飞到北京的航班。要客分部立即派专人和国航代办及机场值机经理沟通联系,全力为赵院士争取到了一张国航CA1224机票,并办好了值机手续,保证了要客本人的顺利成行。送赵文智院士登机时,他对要客分部的这种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的服务意识、快速处置及现场协调能力非常满意,极力称赞。

  要客分部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凝心聚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从细微入手,积极、缜密部署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竭诚为高端旅客提供安全、准点、舒适、周到的优质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为2016年的旺季生产保驾护航。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