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大连中远船务完成世界最大半潜船加宽改装工程

2016年07月27日20:45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人民网大连7月27日电(白真智、官雄杰) 今日,世界最大半潜船“道克维斯尖兵”(Dockwise Vanguard)号在大连中远船务加宽改装工程的完工交付。

“道克维斯尖兵”号总长275米、型宽70米、型深15.45米,甲板面积14200平方米,载重116173吨,上层建筑采用类似航空母舰舰岛的设计,采用全通甲板、无艏尾楼的结构布置,可以运输70米宽、远超船长的货物,是荷兰道克维斯(DOCKWISE)航运公司旗下最大也是世界最大的半潜船,主要用于运输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桥吊、驳船、舰艇、挖泥船等超大型货物和海洋工程设备。为了承接更大尺寸的FPSO项目运输合同,道克维斯航运公司决定将“道克维斯尖兵”号进行加宽改装。

据了解,道克维斯航运公司占据全球半潜船队50%的份额,在半潜船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连中远船务依靠此前与道克维斯航运公司两次友好合作的基础以及企业在船舶改装领域的良好业绩,成功赢得了“道克维斯尖兵”号改装订单。根据与船东公司确定的加宽改装可行性方案,本次改装中,将该船左舷3个浮箱、右舷1个浮箱各向外移动8.75米,宽度增加到86米,甲板面积增加到18900平方米。

改装过程中,大连中远船务仅用40余天就完成了近4000吨钢结构的吊装和新制以及其它繁杂的管系、涂装工程,完成了改装工程。

据介绍,大连中远船务是中远船务旗下的主力企业,近二十年来,先后完成了多艘挖泥船加长加高改装、VLCC单壳单底改双壳双底、FPSO改装等高端修理改装项目,交付了12万举力超大型浮船坞、续建中国造最大牲畜运输船、中波公司系列三万吨多用途重吊船、中海油系列PSV、极地冰区模块运输船、12000吨中国最大单边抬浮力打捞工程船、巴西石油FPSO压缩机模块等特种船和海工制造项目,实现了由“单一修船”向修船、造船、海工“三业并举,在‘特’字上下功夫”的战略转型。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