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走进新国企”之中冶“五色”湛钢

湛江钢铁二号高炉预计7月15日点火

2016年07月0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人民网湛江7月8日电(李楠桦)一走进湛钢钢铁基地,看见的是一排排干净整洁的厂房,高炉厂房里的全平坦化出铁场场面大气、美观。

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走进新国企”之中冶“五色”湛钢系列主题活动在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举行。

宝钢股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宝钢湛江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致辞

此次活动突出展示中冶与宝钢在绿色环保、钢铁技术、合作共赢等方面的成果,宝钢股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宝钢湛江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盛更红在会议上表示:“宝钢和中冶两家企业合作源远流长,从2004年开始中冶就为该项目进行前期规划,双方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友谊深厚、合作共赢。”

作为宝钢湛江钢铁项目最主要的设计者和建设者,中冶集团承担项目前期规划、总体设计以及主体单元和主要公辅单元的施工建设任务。

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项目位于湛江市东海岛,是宝钢二次创业的重要战场,是引领中国钢铁工业未来发展的国家重点工程,寄托了中国钢铁强国的梦想和期望。该项目于2013年5月开始动工,计划2016年11月全面建成投运。投资近500亿元,其中64亿元用于环保。达产后年产铁823万吨,板坯产能850万吨,热卷产能550万吨,商品材近700万吨。

宝钢湛江钢铁二号高炉预计7月15日点火,一号高炉自2015年9月点火试生产以来,生产爬坡、品种质量等指标均逐步接近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责编:田原、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