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部建设首届科技大会在成都召开

2016年06月29日12:33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28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西部建设)首届科技大会在成都胜利开幕。四川、湖北省市建设主管部门领导,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领导,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混凝土专家、教授应邀出席。中建总公司领导,西南办事处领导,中建各工程局、设计院的科技工作分管领导,以及中建西部建设班子成员、科技系统骨干代表,合计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中建西部建设首届科技大会现场

中建西部建设为中国混凝土行业的最大的专业化上市公司,其科技水平一直位居行业前列,先后创造了“混凝土实际垂直泵送621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等多项纪录,填补了多项行业技术空白。其矢志引领中国混凝土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奉献优质的绿色建材,改善人们居住出行的感受,拓展人们的幸福空间。

科技大会的主题为“科技引领未来”。大会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集政府官员、教授学者、行业协会、建筑业高管等多方智慧,共同研讨混凝土行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发扬工匠精神,聚焦混凝土行业技术支撑和转型升级,引中国城市建设的创新发展。

中建西部建设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文贵作主题发言

开幕式上,中建西部建设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志旗致欢迎词,中建西部建设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文贵作了主题发言。

会上以音舞诗画的新颖形式,展示了中建西部建设十二五期间取得的科技成就,并以一个城市家庭未来的生活视频,展示了混凝土科技未来将为人们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中建西部建设“十二五”十大青年科技精英颁奖

在嘉宾恳谈会上,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畅所欲言,共同围绕传统混凝土行业实现转型升级的绿色技术、绿色生产重点发展方向,以及中国混凝土企业如何借势“一带一路”寻求在国际上科技竞优势的课题发表看法,同时就新型混凝土发展前景和“绿色发展”如何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中作了专业分析。在科技发展论坛上,7位著名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主旨报告,论述了预拌混凝土绿色化、高性能化发展方向,解读了现代混凝土新技术发展,分析了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思考与对策,透析了海洋建设工程与材料研究,发布了城市地下空间建设的探索与思考,讲解了建筑垃圾与固体废弃物处理发展方向。为中建西部建设“科技引领未来”科技大会聚焦了思想,为混凝土行业、乃至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作了前瞻性思考和有益的探索。

当天下午,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中建西部建设技术中心以及中国首个混凝土主题公园。

(责编:庄红韬、赵爽)
相关专题
· 央企专题
新闻检索:    
羊年真的会惨吗?羊年真的会惨吗?
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
[一语惊坛]收入差距尚且"讳言",分配不公如何"开刀"?
[论坛]美派三航母迎接胡总出访?·六国要联合对抗中国?
[访谈]党国英谈农村城镇化·外交部李松谈伊朗问题
[辩论]  花千亿投资迪斯尼,值吗?·你认同买不如租吗?
[博客]温总理:见一叶而知天下 女副市长咋被骗色骗财?
[博客]毛泽东为何成中国文化符号 男人居住北京11条理由
   无线·手机媒体
“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
“手机民意直寄总理”“手机民意直寄总理”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