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我国核电企业向国际市场推出多项创新成果

2016年06月29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核电企业向国际市场推出多项创新成果

  新华社广州6月28日专电(记者王攀)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28日对外通报,该企业在当日于巴黎开幕的第二届世界核能博览会设立展台,向国际客户推介中广核的核心竞争力和具有国际潜力的自主创新技术。这些技术包括自主三代核电技术方案“华龙一号”、具有广阔前景的ACPR系列小型堆以及我国自主核电数字化仪控“和睦系统”等,吸引了全球市场关注。

  中广核是世界第五大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中广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创新技术覆盖了核电运营、工程建设、科技研发等三大核心领域。同时,中广核还将举办和参与一系列的圆桌讨论会及研讨会等配套活动,向国际市场推广其核电工程建设业绩和能力。

  据通报介绍,作为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的参考电站,“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3号机组以模型方式登陆本届展会,充分展示了华龙一号的堆芯、双层安全壳、堆芯熔融物滞留系统等技术特点,成为了此次展会的一大看点,众多国际客户也纷纷询问防城港3号机组目前的工程建设进展;小型堆则是拥有国际发展前景的核电技术;通用核级DCS平台“和睦系统”则主要应用于核电站安全级仪控系统,该系统攻破了十余项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世界核能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以“全球能源结构中的民用核工业”为主题,整体参展面积比第一届世界核能博览会扩大了50%,来自欧洲、亚洲、非洲、中东及美国等地区的超过200家企业参展。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