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投公司两高管变动 屠光绍任总经理

2016年06月29日08:3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投公司两高管变动 屠光绍任总经理

  一天之内,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出现两位高管变动。其中,中投公司总经理一职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屠光绍接任,副总经理刘桂平被任命为重庆市副市长。

  昨日,中投公司召开会议,宣布了最新的人事任命,屠光绍将出任中投公司总经理,中投公司原总经理李克平退休。昨日下午,在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同意陈和平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决定任命刘桂平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这也是一天之内中投公司的两大重要人事变动。不过,截至昨日19时30分,中投公司官网尚未有相关的人事变动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屠光绍是湖北鄂州人,1959年出生,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先后在北京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任职,曾出任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2007年赴上海市任职,并担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务。在上海任职近十年期间,屠光绍长期分管经济、金融工作。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屠光绍分管发展和改革、财政、税务、金融、监察、编制、人口综合管理、统计、能源建设、口岸、建议提案办理、信访、社会稳定等工作,协助分管审计工作。这十年也恰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黄金十年,金融业内人士评价,屠光绍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以及推动自贸区的改革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待人随和、容易接近,且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较强,在上海科技金融方兴未艾之际,屠光绍给了法律地位模糊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诸多支持。

  作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中投公司通常会在每年7月公布上一年度报告。其下设三个子公司分别是中投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去年5-6月,国内股市震荡,以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屡屡出手救市,也令外界对中投公司即将公布的2015年度报告颇为关注。

  对于刚刚接任的屠光绍而言,欧盟问题引发的全球资本市场急剧动荡是个不小的课题。英国脱欧不仅给欧盟经济体带来压力,增加政治风险;更成为欧盟其他国家的先例,欧盟一体化进程将面临转折点。在这一背景下,如何帮助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保值增值,可能是屠光绍当前最为棘手的挑战。(孟凡霞)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