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石化与俄罗斯石油签署合作协议

2016年06月28日09:27 | 来源:国资委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石化与俄罗斯石油签署合作协议

  6月25日,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石化董事长王玉普与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在人民大会堂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互利合作。签字仪式前,双方举行会谈,就相关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自2005年以来,中国石化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先后成功实施了UDM和萨哈林三号维宁区块等上游合资项目,并积极拓展原油贸易及石油装备贸易合作,其中UDM项目被誉为“中俄能源合作典范”,双方积累了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为进一步扩大上下游多领域合作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中国石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明确并实施“开放合作”的公司战略,加大与俄罗斯和中亚地区等沿线国家能源企业的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业务范围已覆盖油气和炼化投资、国际贸易、石油工程和炼化工程服务等多个领域。未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向纵深推进,双方将寻求更广泛领域的合作。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