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武钢与宝钢筹划战略重组

2016年06月2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程远州、励漪)26日,武钢股份与宝钢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武钢集团与宝钢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武钢股份与宝钢股份27日起同时停牌,并于五个交易日后公告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根据工信部去年发布的《钢铁产业调整政策》意见,到2025年,前十家钢铁企业粗钢产量占全国比重不低于60%,形成3到5家全球范围内有较强竞争力的超大型钢铁集团。业内人士分析,本次两大钢铁央企的重组是多年以来钢铁行业最大规模的重组事件,也是国内钢铁企业兼并重组的开始,未来大型企业间的兼并重组步伐将会加快。

  世界钢铁协会(WSA)最新发布的《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6》显示,宝钢2015年年产粗钢3493.8万吨,武钢2015年粗钢产量2577.6万吨,两家企业总计达到6000万吨的年粗钢生产能力。

  武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武钢股份与宝钢股份合并重组事宜暂无消息发布,相关情况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7日 02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