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内蒙古首条高铁客运专线铺轨

齐慧
2016年06月24日08:18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首条高铁客运专线铺轨

  经济日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何珊报道:6月22日上午10点,内蒙古首条高速铁路——张呼客运专线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段正式进入轨道铺设阶段。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少数几个没有开行高铁的省份之一。张呼客专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设计工期4年,建成后将与在建的京张高铁接轨,形成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进京快速客运通道,进一步释放既有张集铁路货运通道能力,对内蒙古融入京津冀经济圈、促进自治区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建成后,呼和浩特至北京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京津冀地区旅客可实现内蒙古草原“一日游”,周末即可玩转呼包鄂(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三市,纵享当地的沙漠奇观和北方风光。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