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电建西藏高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运行

2016年06月22日08:38 | 来源:国资委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建西藏高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运行

  6月18日,中国电建西藏水利水电培训中心暨西藏高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林芝揭牌运行。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李文汉、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晏志勇、副总经理李跃平,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秀珍、林芝市副市长梅加奎及西藏自治区水利厅、林芝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见证揭牌。

  作为世界海拔最高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它是中国电建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增进合作、科学保护开发西藏水资源、拓展大型水利水电建设项目资源的重要成果之一。该中心位于被誉为“西藏小江南”之称的林芝市,有着连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与内陆地区绿色走廊的特殊地理位置优势,根据国家“十二五”期间经济发展规划与西藏自治区未来五年对林芝地区的发展计划,林芝地区将成为西部发展的新亮点。中心的落成,对林芝乃至西藏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及能源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建集团坚持创新、绿色、共享开放、协调发展的理念,坚持把发展和西藏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结合,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大力开展援藏建蔵工作,组织开展拉萨河、雅鲁藏布江等10多条西藏大江大河水电规划。未来,将把中心打造成集科技研发、会议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星级项目,为加快西藏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注入新活力。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出席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高峰论坛的全国知名水利水电科研系统专家、学者,水利系统、电建集团等单位领导。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