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远海运散货板块落子广州南沙

2016年06月17日09: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远海运散货板块落子广州南沙

  新华社广州6月16日电(记者王凯蕾)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16日在广州正式成立,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这是中国航运业务整合以及布局调整的重大举措。有关专家认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散货板块落子广州南沙,将大大增强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地位。

  据介绍,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散货板块旗舰,由原中远集团的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和隶属于原中海集团的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整合而成。

  整合后的新散运公司总资产748亿元,员工总数1.8万人,其中船员1.3万人,拥有和控制干散货船舶达到382艘、3458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过3.4亿吨,经营航线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港口,建有跨国、跨地区的全球营销网络,运力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波说,新散运作为国家骨干的干散货运输企业,将坚持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为引领,以保障国家干散货战略运输安全为主体,以建立跨国、跨地区的全球营销网络为基础,以“大客户、国际化、集约化”战略为保障,通过优势互补,提升散货船队的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建成全球领先、世界一流的干散货航运企业。

  业内分析人士称,从长远来看,国际干散货市场处于周期性低谷徘徊的格局没有改观,因此,利用当前行业触底调整的时机,加快推进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散货业务重组,既是散货板块合力应对市场挑战的当务之急,又是企业做优做强的长远之计。

  此前,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在上海挂牌成立,注册所在地为上海浦东自贸区陆家嘴金融片区内。5月末,相关公告显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以国有股权行政划转的方式将中远、中海的权益划入事宜获批,中国航运界两巨头合并在程序上正式完成。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