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中车拟出资12.3亿元参设中车金租

2016年06月17日09:14 | 来源:中国证券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中车拟出资12.3亿元参设中车金租

  中国中车6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中车集团、兖州煤业、中国国储、天津信托共同出资设立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中车金租”)。中车金租注册资本拟定为30亿元,其中中国中车出资12.3亿元,占其注册资本的41%。

  其他股东方面,公司控股股东中车集团出资2.7亿元,出资占比9%;兖州煤业出资7.5亿元,出资占比25%;中国国储出资4.5亿元,出资占比15%;天津信托出资3亿元,出资占比10%。根据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中车金租的经营范围为: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等,最终业务范围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并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的业务范围为准。

  中国中车表示,公司投资设立中车金租将有利于推动公司产融结合,助力公司主业发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记者 严政)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