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东航国航重新进驻去哪儿网

陈杰 白帆
2016年06月16日08:2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航国航重新进驻去哪儿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白帆)记者昨日获悉,四大航企中国航、东航部分航班已经恢复在去哪儿网开设的旗舰店,但南航、海航尚未开启在去哪儿网的旗舰店,不过仍有不少代理商提供机票产品。对于这一现象,去哪儿网方面对记者表示,对此不予置评,相关信息有待进一步统计。

  有报道指出,国航和东航悄然恢复部分航班在去哪儿网上的直销,或许意味着曾经轰动一时的封杀破裂,双方关系开始缓和。但从价位以及售票服务方面来看,东航和国航正在以强有力的优势进驻去哪儿网。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国航在去哪儿网开设的旗舰店共有3个入口,包括 中国国航( 行情 601111,买入)旗舰店(直营)、国航去哪儿旗舰店(直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网,其中前两者可以有效连接,但官网尚无法连接。不过,国航去哪儿旗舰店(直营)仅提供头等舱机票产品,票价是中国国航旗舰店(直营)提供的机票产品的两倍左右。如从北京飞往厦门的CA1808,国航旗舰店头等舱票价为1040元,国航去哪儿网旗舰店提供的则为2800元。另外,在东航方面,去哪儿目前有东航自营和代理商两种渠道,但代理商给出机票产品也多是头等舱、商务舱及全价机票,价格几乎是东航自营机票票价的两倍。

  另一方面,东航和国航在去哪儿网直营的机票订单显示,“航空公司直营、实时自动出票、标准航司退改签、7×12小时服务、等额报销凭证、机场自取行程单”等关键字,由此,直营与非直营机票做出了显著划分。消费者小王表示,从提示来看,航企自营机票的售后保障更为靠谱,因此会选择自营票。不过在未恢复旗舰店的航班中,有代理商可以出售东航的机票,但没有国航代理机票。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