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粮进一步布局全球粮食产业链

2016年06月15日09: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粮进一步布局全球粮食产业链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林晖、于文静)记者14日从中粮集团承办的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获悉,中粮将进一步布局全球粮食产业链,充分发挥在维护粮油食品市场稳定中的支撑作用和保障食品安全中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中粮不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境外投资遍布全球五大洲,投资总额超过30亿美元,投资项目涵盖粮油、食糖、葡萄酒等领域,逐步成为与世界四大粮商比肩的国际化大粮商。

   目前,中粮已初步形成“大贸易、大流通、大加工、大品牌”的业务格局,在全球拥有仓储能力3100万吨,港口中转能力5300万吨/年,国际贸易量超过7800万吨/年,加工能力9000万吨/年。

   未来,中粮还将进一步加强大粮食业务的全球产业链掌控。到“十三五”末,中粮的贸易、加工量总量要达到玉米3000万吨、大豆2000万吨、水稻1000万吨、小麦1000万吨、糖500万吨、海外粮源5000万吨,力争实现营收7500亿元、总资产6000亿元、净资产1800亿元。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