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石化确保川气东送供气平稳

2016年06月13日09:27 | 来源:国资委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石化确保川气东送供气平稳

  作为川气东送的主气源地,普光气田迎来投产6年多来的首次全面停产检修,下游用气并未受到影响。

  普光气田是我国首个投入规模开发的高含硫气田,自2009年投产以来,累计生产净化气411.18亿立方米,外输商品气383.17亿立方米,生产硫黄1109万吨。然而因为硫化氢含量高,加上长期持续高产,也给普光气田带来了设备腐蚀、管线腐蚀、生产气井套管带压等安全环保风险。按照计划,普光气田自2016年5月20日到6月26日进行全面停产检修。

  为保证普光气田检修期间下游供气,集团公司统一安排,将元坝气田净化气日产量提高至800万立方米,涪陵页岩气田则按照最高日外输气量1650万立方米安排。此前,相关单位还与浙江、上海等用气大户达成一致意见,通过进口LNG(液化天然气)资源弥补缺口。目前,川气东送下游市场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