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国中车拟募资120亿元 复牌迎连续两日上涨

2016年06月01日08:3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中车拟募资120亿元 复牌迎连续两日上涨

  5月30日复牌后,中国中车股价迎来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

  在此前(5月14日)中国中车发布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首度披露了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以及5月21日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后,5月28日、5月31日,中国中车先后发布公告称,《关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已经在中国中车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接下来,该议案作为临时提案,将提请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中国中车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此次中国中车拟以8.66元/股的价格,向中国中车集团、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国开投资发展基金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兴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招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8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营运资金。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在上述参加本次中国中车非公开发行的单位中,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拟认购数量为6.93亿股,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拟认购数量为1.73亿股,国开投资发展基金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拟认购数量为1.73亿股,上海兴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认购数量为2.31亿股,上海招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认购数量为1.15亿股。

  此次发行前,中车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5.92%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车集团预计将合计持有公司约55.63%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