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航班延误超标 民航局给5机场开罚单

2016年05月25日08:4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航班延误超标 民航局给5机场开罚单

   继重罚5家出现安全事故的航空公司之后,昨日,民航局又因航班延误问题给5座机场开出罚单,包括福州机场、厦门机场、浦东机场等。

   民航局称,根据《落实2016年航班正常管理措施及监测指标的通知》中相关要求,因航班延误数据超标,自6月1日起,停止受理福州机场、厦门机场、浦东机场的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此前被处罚的海口机场、三亚机场虽然4月数据已达标,但因3月数据不符合要求,继续停止受理其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上述机场需相关指标连续两个月符合要求,方能恢复受理其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强调。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达4.4亿人次,同比增长11.4%。“十二五”期间,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为18亿人次,年均增长10.4%,中国航空运输规模稳居全球第二。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说,2016年我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达4.85亿人次,全行业将保持中高速发展。随着航空旅客人数激增,民航业发展明显提速,但也衍生出航班时刻资源紧张以及延误率高等问题。

   事实上,今年初,在2016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上,民航局明确提出,民航系统要建立常态化的航班正常督查和处罚机制,对关舱门后延误和长时间延误等关键问题实施严格管控,对达不到航班正常工作要求的单位,综合利用相关手段进行处罚,甚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本月初,针对最近航空公司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民航局连发多份通告,约谈厦门航空、奥凯航空、泰国东方航空和阿联酋航空等航空公司负责人,并因安全事故对这些航企施以重罚。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开出多张罚单,意味着民航局在航空安全和延误等问题方面的重视度不断上升,接下来将进入民航暑期旺季,雷雨天气多发再加上民航业监管趋严,更多机场和航企恐将遭到处罚。(记者 肖玮)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