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欧班列首个平行进口车专列启运

2016年05月24日08:2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欧班列首个平行进口车专列启运

  据新华社电 中欧班列首个平行进口汽车专列20日自“渝新欧”大通道欧洲始发站启运,预计将于半个月后到达重庆整车进口口岸,这标志着“渝新欧”回程货源稳步拓展到汽车等大件、高附加值商品,并加快迈向回程班列常态化。

  据介绍,此次平行进口汽车专列是由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和绿地润东集团合作推动,共搭载82台欧洲豪华汽车。这也是目前为止全国首个平行进口汽车专列,是重庆市进口汽车单次数量最多的一次。

  近年来,以“渝新欧”为代表的中欧班列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加快畅行,但受诸多因素影响,回程货物不足仍是突出瓶颈。为此,重庆市瞄准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将其作为增加“渝新欧”回程班列、降低“渝新欧”物流成本的重要举措。通过鼓励银企合作,由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支持绿地润东集团落户重庆,授信汽车平行进口。包括此次专列在内,预计绿地润东下属企业全年平行进口汽车数量将超过2000台,其中通过“渝新欧”班列进口将达1000台。

  据悉,随着平行进口汽车、跨境电商产品等货源不断增加,“渝新欧”今年有望实现双向开行360班。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