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首都国企开放日

走进源升号博物馆——中国北京二锅头酒发源地

2016年05月16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4日,30余位北京市民走进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当日在100家首都国企同时举行的“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源升号博物馆坐落在前门大街上,是在中国二锅头酒的诞生地——源升号酒坊的遗址上建立起来,真正树立了红星作为二锅头酒的源头、发扬人的身份。1949年,红星经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全面收编“源升号”、“龙泉”等十二家京城老字号烧锅,独家传承了北京二锅头酒酿制技艺,已然成为北京宣传展示中国白酒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物馆。

对于将来红星股份有限公司的未来规划,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馆长张育民表示“十三五”期间,红星将重点打造怀柔的非遗文化园,既能旅游展示,也是北京传统酿造技艺的核心技术研发地,将中国白酒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传承发扬下去。

本次“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联合主办,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进一步深度挖掘首都国企在践行企业责任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国企,认知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