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新疆铁路“五一”小长假发送旅客36.4万人 同比增12%

闫文陆李德勇
2016年05月03日1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铁路“五一”小长假发送旅客36.4万人 同比增12%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3日电 (闫文陆李德勇)记者3日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部门挖潜扩能,在管内旅客集中出行方向增开多趟动车组列车,增加高峰时段运输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据新疆铁路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2日,以学生、休闲旅游、探亲访友等为主的中短途客流增长明显,大部分集中在北疆奎屯、石河子,南疆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及兰新高铁沿线的吐鲁番、鄯善等热门旅游城市。小长假期间,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6.4万人,同比增加3.9万人,增幅12%;其中疆内发送旅客31.6万人,同比增加5.2万人,增幅19.9%。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30日,当日发送旅客10.6万人,同比增加1.1万人,增幅11.8%。

  “五一”小长假恰逢吐鲁番市举办蔬菜采摘旅游节,乘坐动车前往吐鲁番的旅客激增,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的一个新亮点。针对旅客集中出行的吐鲁番、哈密方向,新疆铁路部门加开乌鲁木齐南至哈密间的12趟往返动车组列车,满足了百姓乘高铁旅游及兰新高铁沿线旅客的出行需求。

  “五一”小长假期间,新疆大部分地区迎来大风、降雨天气,新疆铁路部门及时下发大风降雨预警通知,部署各铁路单位做好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各项风雨天气应急措施,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为应对小长假客流高峰,新疆铁路部门还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并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公告、广播等形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及购票信息;并强化各客运营业站及旅客列车安全防控工作,加大“三品”检查的力度,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了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平稳有序。(完)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