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刚果体育中心工程为国争光

2016年04月25日09:58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近日在刚果首都布拉柴维尔参观了中国建筑承建的布拉柴维尔体育中心。

陈政高部长参观了主体育场,并对主体育场二层平台的施工给予了称赞。他说:“这个地面做得非常好”,他还询问了体育中心的交付情况和中建在刚果实施的其他项目情况,对中建在非洲建造出如此漂亮的体育场馆表示了赞赏。

据悉,该体育中心已作为第11届非洲运动会主体育场成功举办了盛会。

布拉柴体育中心项目

据了解,布拉柴维尔体育中心主体育场60055个座位,加上综合体育馆与水上运动中心,共计72200多个座位,其规模仅次于南非共和国主办世界杯足球赛的第一国家银行体育场,为非洲第二大体育场。该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合同总造价为2209.19亿中非法郎,折合约4.41亿美元 ,加上其后的增量工程,工程总量达5.46亿美元,合同总工期28个月。包含设计和试运行在内,实际可用工期仅仅22个月。相比国内同等规模的工程,工期压缩了1/3时间,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中国建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建筑没有辜负刚果(布)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如同刚果河畔初升的太阳,永远照耀着非洲大地,企业用精品工程温暖着非洲人民追求美好未来的梦想。

(责编:庄红韬、赵爽)
相关专题
· 央企专题
新闻检索:    
羊年真的会惨吗?羊年真的会惨吗?
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
[一语惊坛]收入差距尚且"讳言",分配不公如何"开刀"?
[论坛]美派三航母迎接胡总出访?·六国要联合对抗中国?
[访谈]党国英谈农村城镇化·外交部李松谈伊朗问题
[辩论]  花千亿投资迪斯尼,值吗?·你认同买不如租吗?
[博客]温总理:见一叶而知天下 女副市长咋被骗色骗财?
[博客]毛泽东为何成中国文化符号 男人居住北京11条理由
   无线·手机媒体
“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
“手机民意直寄总理”“手机民意直寄总理”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