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北京磁浮S1线年内贯通 全程运行时间不到20分钟

曹晶瑞
2016年03月11日08: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磁浮S1线年内贯通 全程运行时间不到20分钟

  原标题:磁浮S1线年内贯通 明年载客

  本市第一条中低速磁浮线路S1线将在年内实现全线贯通,进入空载调试阶段。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获悉,磁浮S1线全线8座车站中有一半完成土建结构率先封顶。S1线全程运行时间不到20分钟,运行时磁浮列车将浮起约1厘米。按计划,S1线最快要到明年载客运行,届时门头沟居民进城时间有望大大缩短。

  根据规划,连接门头沟、石景山并最终与1号线苹果园站接驳的S1线呈现出“反Z”形状,自西向东分设石门营、小园、矿务局、上岸、石龙路、四道桥、金安桥、苹果园8座车站。最西端位于门头沟新城,向东依次跨越京原路、莲石路到规划沙石坑西侧路路北,而后向北沿规划滨河路南延至规划石龙路,再跨西六环、永定河后进入首钢厂区,最后沿既有的京门铁路南侧到达苹果园站。

  据市住建委官网的信息显示,S1线上的8座车站中,已经有4座车站土建结构实现封顶,车辆段主体结构也已经完成80%。目前,土建结构封顶的4座车站为石龙路站、上岸站、矿务局站、小园站。

  据了解,S1线将在苹果园站与地铁1号线和6号线“牵手”接入到中心城区线网中。由于地铁6号线也正在进行西延工程,也将在苹果园与地铁1号线交会实现换乘,为此,苹果园站将成为一座三线换乘车站。

  去年年底,规划多年的苹果园交通枢纽正式开工建设,未来这里除了搭乘1号线、6号线和S1线外,还可以换乘公交、出租车。此外,6号线西延也设置金安桥站,也可实现与S1线的换乘,类似于八通线与1号线在四惠站、四惠东站的换乘,以此来缓解苹果园站的换乘压力。

  此前所做的专业检测显示,磁浮列车直流磁场强度小于正常看电视对人体的影响,交流磁场强度小于使用电动剃须刀对人体的影响。据透露,S1线计划在今年全线贯通,计划明年开通运营。 (记者 曹晶瑞)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