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高铁出行成热点 网上购票受青睐

陕西高铁进入春运时间

2016年01月29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春运期间,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人员高熙蕊帮助刚生产不久的喻女士给小旅客穿外套
  秦舒摄

  本报电 (吴绍礼、秦姝)每年一进腊月,年味就来到了。笔者从西安北火车站获悉,2016年春运已于1月24日拉开序幕,时间预计为40天。

  春运期间,陕西高铁将发送旅客近240万人,日均6万人,同比增加39.2万人。为了满足旅客高铁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加开动车组列车12对,最高日开行67.5对,尽力满足旅客出行。

  随着新线、新站接连开通运营,旅客发送量屡破纪录。伴随着高铁路网的快速建成,陕西米字型的高铁架构已经初步形成,高铁出行越来越受到乘客的青睐。西安北车站见证了客运人数由数百人到高峰客运时段日均发送旅客5万人的变化。

  面对铁路春运的“大考”,西安北站立足高铁高要求,结合陕西地域特色,突出“馨动长安”服务品牌,创新“馨动长安”下设的人性化品牌服务项目,亮出高铁新名片,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买票形式也发生了变化,更多的旅客青睐以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的方式进行购票,这让原来昼夜窗口排队买票已成为历史。为了方便网购车票的旅客在车站尽快能换取纸质车票,今年春运,在西安北站7号票厅6号窗口增设有互联网购票“e网直通车”综合服务专口,解决旅客在互联网购、取票时遇到的问题。

  为了丰富高铁旅客候车文化,满足旅客信息需求,延续丝路历史、弘扬丝路文化,西安北站针对重点旅客新推出了以“丝路灵兽”骆驼为形状的7种“丝路馨语”七彩服务卡片,卡片主要提供交通引导等功能,为旅游、探亲等不同出行目的的旅客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体验。

  为了让旅客能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西安北站在重点候车区为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增加了更多的服务用品,在哺乳室增加了毛毯,儿童书屋增加了更多精美的儿童书籍、益智玩具等用品,为重点旅客的候车创造了舒适的空间。此外,西安北站还增设了爱心服务,建立了“馨动长安服务队”,制作有残疾人出行的“爱心联系卡”。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