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国企改革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明确

2015年12月31日11: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企改革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明确

  5中共中央、国务院9月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在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方面,全面提出了新时期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同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及《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若干意见》等配套文件。资本市场也对国企改革充分响应。

  ■ 点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企改革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和核心内容。国有企业在我国资本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深化国企改革,必将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刘俊海:为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推动国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必须大刀阔斧地推进国有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国企参与的外部市场关系而言,应当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例如,对国企兼并重组而言,就不能简单地说“国进民退”或“民进国退”,国企兼并重组应尊重市场选择。任何一家企业的进退,都要由市场决定,由消费者用钞票或脚去投票。

  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 管涛:国企改革在探索中继续砥砺前行。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