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我国机场及航空公司10月正点率提高逾10%

2015年11月23日08: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机场及航空公司10月正点率提高逾10%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钱春弦)在整治力度不断强化的情况下,10月份国内客运航空公司平均航班正常率81.94%,同比提高11.04个百分点;主要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83.28%,同比提高10.72个百分点。

  记者21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10月份,国内主要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排名前三位的是:国航、山东航空、四川航空,其中山东航空同比增长19.71%。10月国内其他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排名前三位的是:青岛航空、吉祥航空、九元航空。

  按照民航局发布的数据,10月旅客吞吐量千万人次(含)以上机场放行正常率排名前三位的是昆明机场、西安机场、乌鲁木齐机场。其中,西安机场同比增长幅度最快,达12.39%。旅客吞吐量千万人次以下机场放行正常率排名前三位的是西双版纳机场、太原机场、宜昌机场。按照2014年日均执行航班架次划分,国内客运航空公司日均执行航班在200架次(含)以上的10家为国内主要客运航空公司,日均执行航班在200架次以下的为国内其他客运航空公司。国内主要机场分为旅客吞吐量千万人次(含)以上机场及千万人次以下机场。

  据悉,为严格落实航班正常管理措施,中国民航局10月30日发布通告,鉴于9月份天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沈阳机场放行正常率低于70%且在全国48个主要机场中排名后三位,从11月1日至30日,停止受理天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沈阳机场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