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央企高管离职是否成“潮”

宁迪

2015年11月23日08: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企高管离职是否成“潮”

  事件:自去年8月底央企薪酬改革方案被审议通过之后,就有媒体报道该方案或引发央企高管“离职潮”。一方面是方案所涉及的72家中央管理企业的负责人的离职;另一方面是该“限薪令”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导致央企下属上市公司高管等产生“离职潮”。对此,《国资报告》联合Wind资讯,共同对央企上市公司(是指广义上的央企,包含国资委、财政部等部委管理的企业)高管2013-2014年的离职和薪酬情况作了统计和分析,结果显示央企高管离职情况有所增加,但未出现“离职潮”。

  辣评:前不久,有专家指出央企改革可能会引发二次下岗潮,而自从央企降薪开始,央企高管离职潮的说法就屡屡见诸媒体。事实上,判断是否成“潮”需要大量数据支撑,不能仅凭感观轻易下结论。与去年相比,央企的减员现象、高管离职现象,都有所增加,这确实值得企业警惕,做好应对准备。

  (本报记者 宁迪)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