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大唐电信推进“双创”工作 助力企业混改与主业发展

佟明彪

2015年11月16日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唐电信推进“双创”工作 助力企业混改与主业发展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鹏飞向记者介绍情况。中国经济网 佟明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佟明彪)2015年3月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互联网+”发展战略,同时明确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新引擎;以“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改造传统引擎。在这一背景下,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电信”)依托于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助力企业混改,也为主业发展增添动力。

  创新创业工作助推混改反哺主业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大唐电信将成立混合所有制的股份公司。未来,新公司将继续依托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通过“369Cloud云平台”和“一体两翼”孵化模式,整合公共服务领域和民生服务行业垂直市场的资源,打造移动互联网云服务平台海量投资生态系统,构建资源型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特别在教育、健康、养老、体育、金融等民生服务领域,形成广覆盖、可持续、市场化运营的产业集群,成为领先的资源型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平台,积极推动“互联网+”战略在民生服务领域的实施。

  混改后公司将继续在全国部署369云工厂区域孵化基地和369Cloud区域研发中心,有效汇聚各地区人才和产业优势,形成辐射西北、东北、西南、华南、华北、东南地区项目孵化中心,推动公司“互联网+”战略在全国的落地。

  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鹏飞介绍称,创新创业工作在反哺主业方面也会有积极作用。大唐电信目前的主业包括“芯-端-云”,即芯片、智能终端和互联网云平台。通过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一方面能够丰富智能终端的功能,带动芯片的研发。

  另外在企业文化的相互影响方面,创新创业的工作可以激发企业内部其他部门员工的积极性,同时,孵化出来的新公司的好的经验也可以被其他部门所借鉴。

  而从资本方面看,创新创业工作会孵化出很多优秀的公司,尤其是一些与大唐电信主业相关性较强的,大唐电信或多或少都会参股,这本身也会对企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寻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与创新容错间的平衡点

  据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勇介绍,“369Cloud云平台”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与创新容错之间的一个平衡点,其特点就是国有资产投入创新项目后,如果该项目失败了,它的软件代码、公共组件以及它的功能是可以再复用,这就使得国有资产在创新项目的资金投入上只需要一次性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资金投入量,也兼顾了创新项目的容错性。

  另一方面,大唐电信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战略定位是成为领先的资源型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平台,领先的政府行业大数据安全管理平台,这也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与创新容错之间的一个平衡点。这一定位既可满足政府公共服务的互联网需求及数据安全诉求,同时也具备独立的商业模式,可市场化运作,达到广覆盖,可持续,市场化的目标。这些项目的成功运营,既是对国家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有效实施,也符合国家信息安全和规范网络秩序的总要求。

  充分发挥信息安全保障的优势打造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大唐电信依托“芯-端-云”产业链优势及深厚的技术开发实力,打造的“369CLOUD云平台”,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开发和大数据服务。

  王鹏飞对此表示,信息安全保障是其重要的优势之一。首先,信息安全来自于底层技术,比如防攻击,数据的结构安全等技术本身的层面。这方面大唐电信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能够很好的提供保障。

  其次是信息管理的安全,比如某某公司客户信息的泄露等都属于信息管理层面的问题,在这方面大唐电信能够做到只采集和分析数据,而数据的所有者是资源方,大唐电信不会泄露这些数据。

  杨勇也介绍称,一个平台要想打造成一个生态系统,其内部的多种要素的节点必须要有驱动力,这个系统里会有研发平台、投资人、创业者等等要素。比如一个创业组,在这个平台上需要得到早期开发的支持,如果成功,还需要拿到投资,这里面所有投资方的联盟就很重要,,同时在创新项目注册公司之后就需要财务、法务、融资等各种服务,而在一个生态系统里面上述所有服务都会具备,这样就使创新的驱动力大大增强。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