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郑州至万州铁路河南段工程开工

2015年11月01日0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郑州10月31日电(曹国英、齐中熙)31日,随着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铁路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先期开工建设,标志着新建郑州至万州铁路河南段工程正式开工。

中铁十八局项目经理杨国良介绍说,郑万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的西南那一“撇”,也是郑渝(郑州-重庆)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西南地区和中原地区的主要客运快速通道,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先期开工段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线下工程,是郑万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桥梁全长13.845公里,线路途经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马楼乡及张良镇。线路主要通过伏牛山余脉,属低山、丘陵区。

据了解,郑万铁路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818公里,估算总投资1195亿元。郑万铁路河南段自郑州东站引出,经郑州航空港区东侧设郑州南站,西南行经长葛、禹州、郏县、平顶山,越过伏牛山区余脉至南阳,经邓州进入湖北省境内,线路全长350.825公里,估算投资440亿元。

郑万铁路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郑州到重庆车程时间将由现在的17个小时缩短至4小时以内,郑州到南阳、平顶山也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责编:庄红韬、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