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中国石化九江石化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建成投产

2015年10月21日14:08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石化九江石化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建成投产

  10月18日20时,九江石化800万吨/年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最后一套投入开工的新建装置——24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开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至此,九江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成功打通全流程,全面进入生产阶段。

  九江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是中国石化与江西省共同推进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中国石化支持江西老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新建500万吨/年常减压、170万吨/年渣油加氢、240万吨/年加氢裂化及煤制氢改造等装置共7套,配套完成公用工程、辅助生产等设施,项目总投资 70.94亿元,其中环保设施投资达9.3亿元,占总投资的13.8%。

  该项目于2011年11月25日开工,2013年8月进入土建施工,2014年6月实现主体装置全面中交。项目投入生产运行后,九江石化将实现“产能翻番,污染减半”,即原油加工规模由500万吨/年增加到1000万吨/年,二氧化硫、外排污水COD(化学需氧量)均减排一半,汽油硫含量将从15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下降到50ppm,炼油清洁生产水平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不仅可使九江石化在原油综合加工能力、产品结构、产品质量、节能环保方面实现新跨越,而且可满足江西省及周边区域成品油市场增长需求,为中国石化进一步开拓江西成品油市场增添强劲动力。

  据悉,在此项目后,九江石化将实施国5汽柴油质量升级。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