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中国能建参与设计、建设的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并网发电

2015年10月21日14:08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能建参与设计、建设的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并网发电

  10月18日15时08分,中国能建广东院参与设计、广东火电参与建设的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并网发电,各项设备参数正常稳定,机组状态良好。

  3号机组于2010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近5年的建设,历经土建工程、设备安装、系统调试、装载核燃料、机组临界、汽轮机冲转等重大关键里程碑,最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阳江核电站项目采用具有我国自主品牌的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一次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机组,是我国核电建设史上首个按厂址建设规模一次核准的核电项目。阳江核电站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4年3月25日和2015年6月5日先后投入商业运行。

  广东院负责阳江核电站6台机组的前期工作和全部机组常规岛及BOP的施工图设计工作,并总承包了220kV施工电源项目。广东火电负责3号机组土建及常规岛安装工作。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