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中国电建援建西藏昌都新荣水电站成功截流

2015年10月09日08:46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建援建西藏昌都新荣水电站成功截流

  日前,中国电建援建西藏昌都新荣水电站成功截流,为2016年底工程建成投产奠定了基础。

  新荣水电站是西藏无电地区电力建设规划重点工程,位于怒江左岸一级支流达曲上。坝址位于昌都市洛隆县新荣乡17km处,装机容量2520kW(4×630kW)。电站建成后将与洛隆县水电站、宗扎措水电站、中亦水电站和加玉桥水电站等4 座电站联网,主要解决洛隆县10个乡、镇和县城个体工商户、56个行政村的生活用电问题。其中新增解决4214 户、25568人用电,改善已通电的1293 户、7117 人的用电问题。

  自2014年底进场开工以来,电建员工全力克服高寒施工、交通险阻、物资匮乏以及达曲流域无实测水文资料、水位涨幅大、气候多变等实际困难,确保实现了导流隧洞施工及工程截流年度目标。

  据悉,为充分利用该河段水能资源,更大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中国电建集团与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达成一致,在现有工程设计基础上,将新荣水电站扩容至5000 kW。相关工作正报批西藏自治区发改委。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