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正式成立

2015年09月29日07: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正式成立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樊曦)28日,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重组合并而成的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正式宣告成立。

  据了解,自启动以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重组合并备受瞩目。尤其是两个经营状况良好、实力业绩相当的“A+H”股上市公司之间的重组合并,在国内尚无先例。为此,南北车重组合并在现行法律和政策框架下创造性提出了“对等合并”方式,并采取了先合并股份公司、后合并集团公司的重组步骤。

  此前,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并于6月8日在沪港两地同步上市;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成立,则标志着历时将近一年的南北车重组工程圆满竣工。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崔殿国表示,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成立,有利于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加快高端装备走出去;积极应对全球竞争、打造世界一流跨国企业;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健康发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中国高端装备核心竞争力;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