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青岛港“丝路”友好港盘点

2015年08月13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青岛港航线图
  制图:潘旭涛

  2014年10月10日,青岛港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明辉赴比利时安特卫普港,与安特卫普市副市长、安特卫普港务局董事长马克·凡佩尔先生,安特卫普港务局总裁艾迪·布莱宁克斯先生共同签署《中国青岛港与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建立友好港关系协议书》。

  4月23日,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率青岛市商务代表团出访巴基斯坦,与巴基斯坦港口航运部副部长哈立德·帕瓦兹先生就加强青岛港与瓜达尔港之间的战略合作进行会谈,并见证两港建立姐妹港协议书的签署。

  5月15日,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率青岛市代表团访问了斯里兰卡港务局,会见了斯里兰卡港口航运部部长阿拉图加和斯港务局主席帕纳格达,青岛港与斯里兰卡科伦坡港交换了建立友好港口关系的协议书。

  6月1日,青岛港与柬埔寨王国西哈努克港签署正式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双方将以友好港关系为基础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相互之间的贸易与航运,进一步开展港口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宋晓华整理)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