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中国国航拟定增120亿元 中报预增701%到743%

2015年07月29日08: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航拟定增120亿元 中报预增701%到743%

  中国国航 7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不低于12.07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9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另外,公司预计2015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为38亿元到40亿元,同比增长701%到743%。

  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以下项目:74.5亿元用于购买15架波音B787飞机项目(含座椅等其他机内配套辅助设施);8亿元用于直销电子商务升级改造项目;1.5亿元用于机上WIFI(一期)项目;3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运营规模、市场覆盖率,完善公司枢纽网络,降低营销费用,提升旅客满意度,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和融资能力,有利于公司及时把握市场机遇,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支持公司经营发展,为提高公司规模经济、推进公司战略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司控股股东中航集团公司将认购8285万股,中航集团公司通过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向公司注资,用于公司航空网络枢纽建设项目。

  此外,公司半年报大幅预增。2015年上半年,在收入方面,公司抓住市场需求的机遇,加大了运力投入,同时通过加强生产过程的优化组织,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运力及优化收益管理质量等措施,实现了收入的同比增长;在成本方面,公司加强流程管理,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优化机型与航线的匹配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直降代等方面持续挖掘成本潜力,同时受益于航油价格的大幅下降,公司上半年成本水平同比有效下降。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