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王杰:每次撤离想的都是我走了油井怎么办

2015年05月06日17: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石油国际勘探开发公司尼罗河公司苏丹6区块项目副总经理王杰说,地域上的不同、语言不同、技术不同,这是王杰分析的海外开采石油与国内开采不同三个方面。

中石油在海外多数项目都是在偏远落后的一些非洲、南美、中东这些国家,交通比较不发达。另外气候条件非常恶劣,一般的都是非常高温,在沙漠地区,再就是环境非常恶劣,毒蛇、毒蜂,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件,最重要的是安全因素,是困扰着中国石油在外面发展的最大问题。

2013年的时候,南苏丹战乱,政府和反政府发生了武装冲突,然后反政府军在12月的20几号已经打到了油田的边缘,然后我们当时中方员工在那有700多人,我们中石油马上开始应急预案,我们就撤离了中方的员工,大概撤离了600多人,留下了23名同志继续坚守岗位,当时我作为采油厂的厂长负责中方员工的撤离和继续带领其他22位员工坚守岗位。我们当天25号白天撤走600多名员工之后,我们当天晚上营地就被反政府军袭击了,大家都趴在地上。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们晚上凌晨一点多被袭击,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多,军队赶过来,我们才受到解救。即使那段时间,我们其实从12月25号南苏丹的首都暴乱以后,油田周边已经打起来了,我们都没跟家里说,直到事情处理完了平静了才跟家里说。

在这种战争包围、戒严的情况下,枪击,已经比较习惯了,那次我们感到比较轻松的是,我们原来有700多人,我们把人员撤离完了之后留守23个同志的时候我们感到比较轻松了,我们觉得把大批员工都送回去了。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