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52岁老管工高尚春七项建议节支百万元

夏春雨

2015年05月05日13:43  来源:中国石油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2岁老管工高尚春七项建议节支百万元

  吉林石化供热公司松江维修站员工高尚春,今年52岁了。虽然只是一名管工,但他勤于学习、善于动脑,积极为企业节支增效做贡献。去年至今,他提出7项合理化建议,为企业节约开支上百万元。

  在通潭西区四号泵房改造中,主要施工任务是将原有的管线和旧电机泵拆除,然后利用原有基础进行焊接。可是,电机泵的管线入口比热源厂总管线高100毫米,两管水平距离相差120毫米,中间还要加控制阀门,无法进行焊接。怎么办?高尚春提出运用等径弯头进行下料焊接的建议,顺利解决这个难题。

  过去,松江小区25栋楼末端单元一直不热,成为站队干部心中的老大难问题。高尚春闻讯后,主动请缨去这栋楼查找不热原因。通过现场实际测量压力,他发现25栋楼末端单元,是整个松江转热站最远的楼房,沿程阻力较大,本来循环水量就不够,且用户因暖气不热大量放水,形成恶性循环。为解决这个难题,他建议将这栋楼的外线直接接到转热站分水器上,得到公司相关部门的批准,经过改造,彻底解决这栋楼的不热问题,用户给这个站队送来了感谢信和牌匾。从此,居民不再放水,每小时减少失水2.5吨, 一个供热期可降低供热成本8万多元。

  高尚春经常深入各泵房观察,发现泵房水泵入口压力越高,水泵做功时耗电量就越少;供水泵设定的供水压力值越高,水泵做功时耗电量就越多。于是,他提出将供热泵房的补水管线改径的建议。站里对他的建议十分重视,决定将通潭西区一号泵房作为试点,经过两次改造,一号转热站用电量与上年供热期相比共节约电费11万元。2013年至2014年度供热期,他建议将一号转热站的改造经验推广至二号转热站和三号转热站,又节约电费9万元。

  去年,高尚春晋升为工人技师,并获得吉林石化第五届十大金牌工人和吉林石化矿区事业部首届技能大腕等荣誉。(特约记者 夏春雨 通讯员 崔丽娜 周丽萍)

(责编:李楠桦、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