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央企
人民网>>央企>>正文

“铁面”班长王代鹏

张晓君

2015年05月05日13:43  来源:中国石油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面”班长王代鹏

  进入4月下旬,吉林石化3年一次的大检修陆续开始。在乙二醇厂,提起环氧乙烷装置化工二班班长王代鹏,大家都称他“铁面”班长。因为他对安全工作要求高、管理严,总能在现场发现问题,加上他不苟言笑的性格,“铁面”班长就在厂里叫开了。

  “安全工作的及格线是100分,99分也不及格。”王代鹏说。对于“铁面”的外号,王代鹏并不介意。

  4月22日,正在巡检的王代鹏刚走到环氧乙烷包装站台,一抬眼就喊起来:“那名操作员从车上下来。”看着“铁面”王代鹏,操作员小李乖乖地顺着车顶扶梯走下来。

  “为什么上车不戴安全帽?”王代鹏眼睛一瞪,说。

  “没来得及回屋拿,班长,下次不会了。”小李红着脸说。

  “班后会,把检讨交给我。快回屋取安全帽去!”王代鹏黑着脸说。

  小李一溜烟向控制室跑去。

  王代鹏的“铁面”,在施工单位更出名,小到工装的一个纽扣、安全帽的系戴,大到设备检修操作规程,他都要较真儿,从不马虎。

  4月23日,下起小雨,正在现场施工的检修人员真正领教了王代鹏的“铁面”。

  环氧乙烷装置10米平台一个反应罐正在检修,王代鹏刚到现场,就把正在检修的焊工喊了下来。

  “这地沟遮挡不合格、机泵上也要进行遮盖。还有反应罐周围要做防火隔离。”

  听了王代鹏的话,检修人员说:“就两个焊点,一会儿就完活,用不了几分钟。”

  “不行,就是一个焊点,也要按程序来,不能图省事。不整改就不许开工。”王代鹏黑起脸来。检修工一听,赶紧找防火毡布去了。

  “王代鹏虽然有时不太讲情面,但是安全是大事,我们身边需要这样的人。”很多被他批评过的人,事后都这样说。

(责编:李楠桦、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